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粮食监测网上直报培训体现三特点
2010-07-20 16:05

 

  市统计局近日召开了粮食监测统计调查网上直报培训会。为了切实加强粮食监测网上直报业务培训效果,市统计局在这次培训中体现出三方面的特点:

 

  一是理论知识和实机演练相结合。培训先讲解网上直报系统操作的理论知识,再实际上机操作。为了参会人员全都能够上机演练,会议地点选在市计算机培训中心,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操作能力。

 

  二是业务专业人员和计算机人员相结合。由于粮食监测统计调查工作业务量大,而专业人员和计算机人员又各有专常,会议明确专业人员和计算机人员必须全部参加。专业人员和计算机人员同时参加培训,互相沟通,取长补短,大大提高了培训内容的接受速度和质量。

 

  三是集体讲课和现场讨论相结合。由于粮食监测统计调查工作面对的情况多样,为了解决特殊情况和个例问题。培训安排现场讨论,现场解答时间,将基层反映的问题,在培训中就明确网上直报操作方法,提高了培训效率。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粮食监测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为粮食监测网上直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黄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