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让宝宝能入园 程周坞幼儿园外家长通宵排队
2010-07-22 19:25

 

    7月21日晚,对于健安社区的部分居民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40多个家庭100多位家长,轮流排队守在新安江中心幼儿园程周坞园区门前,为的只是让自己的宝宝能够顺利地入园。

 

    全家动员,通宵排队报名

 

    今年秋季,新安江中心幼儿园程周坞园区宝宝班招二至三周岁宝宝40名,7月22日早上8点开始报名。

 

    消息一出,21日下午4点不到,就有几位家长赶来咨询报名事宜,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这些家长,报名时间还未到,让他们先回家休息。然而,家长们根本不听劝,执意要留此等候。不多时,幼儿园门前聚集的家长不断增多,并自发地排起了队来。到了晚上6点半,这支队伍里已经有了30多位家长了。

 

    夜幕降临了。幼儿园整个后门100米长的小路上都聚满了人。这一个晚上,宝宝的父母、爷爷奶奶们全家动员,轮流坐班排队。他们搬出了各种装备,来跟蚊子和瞌睡做斗争。什么防蚊液、凉扇、手机小游戏,等等。有的从家里带来了小凳,有的搬出了躺椅,更有甚者,开出了私家车停在路旁,作为一家人轮流休息的地方。

 

    健安社区的徐女士是最早来幼儿园排队的家长之一。她有一对双胞胎宝宝,因为宝宝之前在这里上过亲子班,觉得这家幼儿园的老师对孩子有爱心,离家又近,所以就决定一定要给两个宝宝都报上名。21日下午4点多,徐女士一家就来到幼儿园门口开始排队,一家人一直坚持到第二天上午8点把两个宝宝的名报上了才回家休息。

 

    为防止插队,家长自发分号

 

    尽管是通宵轮班排队,但家长们心里还是很不踏实。有些家长害怕会有关系户挤掉自家孩子的名额,有的家长害怕中途会有人插队。于是,在一位家长的提议下,大家自发地组织起来,自己登记,自己编号,就像买房子取号子一样,自发地给自己分号,以杜绝插队现象的发生。

 

    一个晚上,幼儿园也打开了靠近路边所有教室的日光灯,并联系公安民警和保安通宵值班,维持现场秩序。

 

    长夜漫漫,大家在闲聊和半瞌睡中度过,终于熬到了早上7点多。一见到园长,家长们一阵激动,赶紧把登记好的排队顺序名单的本子递给园长,要求园长按照本子上的顺序来登记报名,令园长一时感动不以。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40名宝宝很快地完成了报名的手续。

 

    折腾一晚,为了宝宝能入园

 

    邵女士是最后一个报上名的,虽然折腾了一个晚上,但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放下了。“都是为了自己的小孩,有什么办法呢。”邵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有一句话说的好,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大多受过高等教育的70后、80后家长们,对小孩的学前教育尤为重视。据新安江中心幼儿园的负责人介绍,幼儿园在前期进行过摸底,有100多位家长前来咨询报名,但是招生名额只有40个,名额比较紧张。所以符合招生条件,居住在该小区的家长们,挤破了头也要让宝宝顺利入园。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公办幼儿园学费价格相对较低,而教学质量普遍较高,老百姓对“价廉物美”的学前教育的要求和呼声越来越高。“彻夜通宵排队,为的只是让自己的宝宝能够入园,也反映出了家长们爱子心切,望子成龙的心情,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一位教育界人士说。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黄文波 通讯员 麻生炎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