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滨公园70多个夜市摊点有了固定的“家”
2010-07-26 20:13

“在划定区域和限定品种范围内守法、规范经营;经营设摊按照‘相对固定,简易方便’的原则,不允许流动设摊,打扫干净周边环境卫生……”,这是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江滨中队与江滨公园摊点经营户签订的责任书中的条款。记者了解到,目前,江滨公园夜市已经完成了新一轮摊点布置工作,70多个夜市摊点有了固定的“家”。

随着夏季到来,江滨公园休闲、游玩人数不断增多,从而带动了部分商贩设摊经营,这已成为近年来的一种固有现象。过多的夜市摊点势必会对来江滨休闲纳凉的市民造成影响。然而完全禁止江滨设摊也非科学合理之举。如何调和两者之间的矛盾,成为组建还不到三个月的城管江滨中队思考得最多的问题。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城管江滨中队提出了采取“堵疏结合”的办法,在严格控制摊点总量的基础上加强对夜市摊点的规范和管理。

据了解,江滨公园现有的摊点经营种类基本可分为石膏画、动力小火车、钓鱼、各类小饰品四大类。为了保障有序经营,中队首先对基本的经营品种进行了限定。准许与景区环境相协调的旅游休闲项目进入公园经营,服装鞋帽等普通日用百货、烧烤等易造成污染及其他易影响通行的品种以及与景区环境不相协调的品种不允许进入。这样就让夜市摊点与江滨公园旅游休闲的特质融合到了一起。

7月19日,市城管执法局江滨中队召集夜市摊贩,让他们以抽签的形式,按种类确定了自己的摊位,并与摊主签订江滨公园摊点经营责任书,要求他们自觉遵守江滨公园管理规定,接受城管执法队员的监督,在划定区域和限定品种范围内守法、规范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在摊点经营区域的划定过程中,中队还考虑了要尽量避开公园主要出入口,给游客一个宽敞的进园通道。另外,在严格控制摊位总量和经营种类的基础上,结合现有摊点数量和各类摊位对面积的实际需求,确定了划定区域内的摊位数量,强化对他们的日常管理。

自此,江滨公园70多个夜市摊点,有了自己固定的经营区域。一个个摊点还被编上了序号:什么石膏画摊点A1、A2……,什么钓鱼摊点B1、B2……这些按照种类编制的序号,记者在江滨中队制作的夜市摊点经营示意图上一目了然。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江滨中队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接下去,他们还将在公园内设置提示牌,公布摊点设置及管理标准。日常管理中,不断向市民和游客征求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完善管理。力争构建出“亮化、序化、美化”的江滨景区环境。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实习生:黄文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