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延长至年底
2010-08-01 14:30

记者从市旅游商贸局获悉,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延长至今年年底,车主在享受政策优惠时一定要注意补贴范围。

据介绍,经国务院批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期限将由2010年5月31日延长至2010年12月31日。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已联合下发通知,对延长政策实施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市旅游商贸局有关人士介绍,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不仅促进了汽车消费,更重要的是加快了淘汰高排放、高污染“黄标车”和老旧汽车的进程,同时拉动了内需。我市目前已经有200余车主享受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但目前仍有不少车主对补贴的内容尚不清楚。该人士解释说,车主在享受以旧换新政策时,应该得到以下款项,即将旧车报废时,由报废汽车回收公司支付给车主旧车的废钢款(最低按指导价500元/吨计);购买新车时,由政府补贴5000-18000元(补贴标准按车型确定)。

市旅游商贸局相关负责人还提醒说,车主申领政府补贴可以由市旅游商贸局代办,不收任何手续费。若有不明白的或者要举报的,可以拨打市旅游商贸局电话64715286。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