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热催火外卖、桶装饮用水
2010-08-02 09:42

最近的气温上窜到38-39度,马路上热浪滚滚几乎可以烤熟鸡蛋,对于商家来说,却是一个好机会——外卖相当热。

记者在某学校看到,培训班一到中午,学校的任课老师与值班老师就一个劲地叫外卖:“给我来二份蛋炒饭、二份清蒸鲫鱼汤……”“农夫山蒸”送饭的师傅说外送的生意比平常好一倍以上,都来不及送。

记者在新安路某餐饮店就餐时听到工作人员说:“一到中午,叫外卖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工作人员都快忙不过来了。”记者从新安路的几家餐饮店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外卖量比平时都有不同程度增加。

吃饭要外送,从消费者的角度看,是因为天实在太热,稍一跑就出一身汗,还不如叫外卖舒服。而从商家来说,只要人手足够,外卖生意也同样能赚到钱,这是双赢的选择。

除了送饭外,送水也是一项火爆的生意。天气一热,水的消耗量就大。随着气温升高,桶装饮用水需求激增,进入7月份,不少桶装水销售点日销售量比平时增加了两三倍。

桶装饮用水需求激增可忙坏了送水工们。8月1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一家桶装水专卖店前看到,虽然正值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可送水工们还是照样来回搬运桶装水,丝毫没有休息。送水工杨师傅介绍,早上7点多开始就有客户来电话要水,一直到晚上7点多还经常有水要送,进入7月份来,每天他要送四五十桶水。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