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一周,新安江将遭受高温“烤”验
2010-08-02 15:01

近日,新安江连续迎来高温天气,自7月以来,我市日最高气温35℃以上高温天数14天。

由于今年梅雨季偏长,出梅较晚,今年7月,我市平均气温比往常偏低、雨量偏多、日照偏少。全月日极端最高气温35℃以上高温天数13天,比常年偏少4天,比去年偏少3天。

据区域自动站资料显示,8月1号是今年出梅以来的最热一天,新安江市区温度达到了38.1℃,部分乡镇还达到了39℃到40℃,大洋镇和钦堂乡更是突破了40℃,分别达到了40.9℃和40.6℃。8月1日13时15分,气象局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希望广大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气象局工作人员解释说,目前正处于中伏,属于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这个时候出现持续的大范围高温是很正常的事。我市7月曾出现极端最高气温42.9℃,8月出现极端最高气温42.4℃的历史最高气温极值。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内,新安江仍将遭受高温“烤”验。我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除午后到傍晚有局部雷阵雨外,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8℃到40℃,部分地区可能超过40度。

气象工作人员建议,8月份晴热高温天气较多,各地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晨练应尽量在早晨8点之前,对老弱病幼人群更要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建德新闻网实习生:马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