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曝料家住桥南用水困难 水厂多措并举改善
2010-08-19 15:33

 

用水现状彻底解决问题需待南线供水工程建成

 

进入盛夏,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网友通过建德新闻网建德论坛反映,家住桥南用水成问题,尤其是地势高的高层用户更是苦不堪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新安江水厂其实早已预料到,并及时采取了多种措施,努力缓解因供水管道不断延伸引起水压不够而导致的部分用户用水困难。新安江水厂表示,正在实施的南线供水工程有望年底建成,桥南用水困难届时将迎刃而解。

网友诉苦:住桥南地势高的高层近期经常没水用网友“旭”8月10日在建德论坛发出“居住新安江边,竟然用水困难!!!”的帖子。(查看原帖:居住新安江边,竟然用水困难!!!)该帖子写道“ 居住在美丽的新安江畔,水之源最好、最丰富的地方,竟然碰到用水困难的难题,无语啊!!!”旭在帖子中称,其本人去年购买了套桥南江南春公寓6楼的房子,装潢时发现水压就小,在管路上装了台小型的增压泵。但觉得使用起来还是不太方便。到了今年夏天,用水高峰,竟然出现了不出一滴水的现象,而且一天好几次。一大早起床洗脸水都没,只好前一天晚上接一大桶用做洗脸;晚上下班到家准备做晚饭,洗菜水又没了。恼火啊!!!进入8月份,这种现象几乎天天都一样,影响正常生活。后来从同小区的住户那了解到,那片区一直水压不够。无独有偶,8月14日,网友“zghsw”也发出“新安江人没水用,你信不? ”的帖子诉说自己的无奈。 家住桥南新港公寓的zghsw说,其它季节水勉强可用,耐心点等时间长点,不会断水。前几天突然最后一滴水也没有了。没办法,还好是暑假,小孩不上学,全家就住老家去了。因老家路远,其本人每天上班不得不早出晚归。网友“旭”、 “zghsw”发言分别引来不少网友跟帖,他们反映大都是同样的问题,并向有关部门单位提出建议意见,希望此类问题能得到早点解决。

新安江水厂:供水管道不能适应用户用水增长需求 2002年,新安江自来水厂接收白沙村自来水厂,在铺设南山路自来水管道,并对白沙新村、白沙桥原有管网进行改造后实现向桥南区块供水。由于桥南区块房屋高差较大,2005年兴建桥南加压泵站,解决了桥南居民的用水问题。随着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供水管道逐步向南延伸,桥南供水问题逐步暴露,今年夏天用水高峰来临之际,问题就更加突出,桥南多处地势高的高层用户频频出现用水高峰时段水压低、甚至没有水的情况。目前,新安江自来水厂向桥南、更楼区块通过南山路的一根DN400管道供水,每小时的供水量为500吨,服务压力不高于65米,用户的日用水量为5000吨左右,最高时用水量在600吨左右,因此,南山路管道成为桥南、更楼区块的瓶颈,用户用水需求已难以满足。桥南的用户地势标高在40-65米之间,更楼及附近各村、企业的地势标高仅47米左右。在用水高峰时段,桥南、更楼及附近各村、企业同时用水,就会导致桥南地势高的高层用户出现水压不理想的情况。新安江水厂认为,进入8月份以来,更楼区块用水量急骤加大,加上地势较低,用水时间较为集中,极易导致桥南地势高的地方水压不足,在用水高峰时段上不去水。如现在对南山路进行改建,不仅投入大,而且时间上也不允许。

新安江水厂多措并举缓解高层用户用水困难针对桥南地势高的高层用户水压不够问题,新安江自来水厂从七月初就开始对该区块的管网状况进行排查:对管网进行查漏,防止泄压;对水压低的用户进水管和水表进行清理和疏通,以确保管路畅通;对破损和生锈的阀门进行更换。虽有些高层用户的用水情况已经好转,但还有部分地势高的高层用户还没有解决该问题。同时,为解决这个问题,新安江自来水厂一方面合理调配水泵,保证高位水池处于高水位状态,提高服务压力,缓解部分地势高的高层用户用水问题;另一方面,对那些确因地势偏高达到市政供水服务压力极限而难于保证正常用水的用户,建议在水表箱内安装增压泵。

桥南用水问题将随南线供水工程建成迎刃而解新安江水厂当前采取的措施只能一在程度上缓解用水困难,真要彻底改变现状题必须有一劳永逸的大动作。的确,用水问题涉及千家万户,保障安全优质供水是新安江水厂一直努力的方向。近年来,新安江水厂在保障供用水的前提下,还先后实施新安江水厂8万吨/日扩建工程、市域中心城镇(东南线)供水工程、五马洲及马目区块供水工程等重点供水工程,这些重点供水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关系经济发展生命线工程。去年年底,新安江水厂8万吨/日扩建工程建成并投入运行。目前,新安江自来水厂正在实施的市域中心城镇(东南线)供水工程之南线供水工程汪黄公路标段正有序推进,根据计划年底建成。该工程完工后,将与桥南至更楼管道连接形成环通,新安江自来水厂实现向桥南、更楼区块的双管路供水,桥南的供水能力大大提高,服务压力也将得到保障,桥南现在部分用户的水压低问题将迎刃而解。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邵丽琴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