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到金华下,为什么必须要多花钱买到上海的票?
2010-09-09 19:29

 

    9月6日,家住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的赵女士向记者反映,说自己送女儿到广州上大学,9月1日到新安江火车票代售处购买广州到金华的火车票回建德,但新安江代售处售票员却说9月5日傍晚有一趟广州东站到上海的T100次列车,但不能买到金华,要买只能买到终点站上海站。因为要赶回家,赵女士只得花208元买了一张广州东站至上海站的火车票,比到金华多花了30多元。赵女士不解的是,这趟列车既然到金华西站停车,新安江火车票代售处为什么一定要自己买到上海的票子,多花冤枉钱呢?

 

    带着赵女士的问题,记者赶到新安路2号新安江火车票代售处。当班的代售处姓刘的售票员听明记者来意后,放下手头的工作,认真回答记者所提出的问题。他说,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原因,一是每列火车每一个站点预留几张票子是定的,这些票子卖光了以后,就没有票子了;二是长途火车一般比较近的车站不卖票的,要比较远的车站才卖。赵女士来买票的时候,我们提醒她,要买T100次列车只能买到上海的全程票,要多花30多元,最后买不买由她自己决定。

    刘售票员还对记者说,新安江火车票代售处搬到新安路2号,是应政府的要求,方便百姓而搬迁的,房租等每年要多支出5万多元。

    记者点评:铁路是国家经营的,乘客从广州到金华,本身这列火车到金华西站也是停车的,你却要乘客多花钱购买到终点站上海的票子,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30多元钱数目不大,但反映的是铁老大“爱坐不坐”的作风。现在各行各业都在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倡“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作为铁路部门,有些有悖于上述精神的举措是不是应该改一改了呢!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