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525对!9月27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人满为患
2010-09-27 23:24

9月27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人满为患,当天共有525对夫妇办理了结婚证,创下了我市婚姻登记处单天登记的历史纪录。而2009年整年,我市一共才办理结婚登记4000余对。

针对扎堆补办结婚证的情况,为方便群众,确保安全,27日,相关部门发出了紧急公告:凡未领取结婚证或结婚证遗失的对象,凭户口本和行政村(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夫妻关系证明,由乡镇(街道)计生办审核后即可办理养老保险补贴相关手续;凡再婚夫妇按原规定必须提供结婚证。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我市年满45周岁、具有农业户籍的独生子女父母在参加本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时,市财政按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予以补贴,直至参保人员年满60周岁为止。

消息一出,前来补办结婚证的中年夫妇骤然增加。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统计,从9月16日开始,每天平均补办结婚证200对左右,相当于平时的20倍。络绎不绝的补证人员,可忙坏了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从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5点半下班,前来办证的人几乎没有间断过,审核、拍照、盖章……工作人员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截至目前,补办结婚证的夫妇达到2000多对。据预测,这种补证热潮将持续至10月下旬。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