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执法队员将上门代办犬证和年检证
2010-10-14 15:02

近日,记者从新安江城管执法中队了解到,从10月份起,新安江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将深入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对养犬户开展规范养犬的文明劝导,并帮助养犬户代办养犬许可证和年检证。

从今年7月份起,新安江城管执法中队就深入新安江各社区,按照责任区域,由区域执法分管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挨门逐户仔细排查各责任区域养犬情况,详细记录犬只资料,建立犬只管理档案,并通过印发宣传资料、上门宣讲、在社区和城管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做好相关政策宣传,为10月份集中整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今年,新安江城管执法中队在对我市限养区内的土狗集中整治工作上较往年有很大变化。在此次整治过程中,将不再一味倾向于捕杀,执法队员将上门劝导户主对土狗予以自行处理,切勿留在限养区范围内。但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群众举报,扰民严重的犬只,依旧将依法查处。

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争先创优”活动,此次,新安江城管执法中队大力创新,深化服务机制,在犬只整治过程中,将上门帮助养犬户们免费代办养犬许可证和年检证。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希望让执法人员代办证件的养犬户们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社区证明(也可代为办理)、犬只免疫证和一寸照两张。

据了解,此次整治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建德新闻网实习记者:周碧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