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11个村卫生室已全部投入使用
2010-10-17 18:53

 

10月16日,记者在梅城镇洋程村卫生室看到,诊室、治疗室、药房三室分离,医疗用房宽敞、卫生,物品摆放有序……崭新的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

洋程村村医蒋立成正在给村民把脉。他告诉记者:“新的卫生室投入使用后,卫生、设备等各方面条件都好起来了,看病的人数比以往也有了增加,上午就已经看了5位病人。”

据悉,2009年以来,梅城镇党委、政府将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点民生工程来抓,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镇、村两级分工合作原则,总计拨款95万元,用于11个村卫生室的修建。目前,所有卫生室已经全部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卫生室在改善医疗卫生“硬件”的同时,“软件”也在不断升级当中。近几年来,为解决村医年龄老化、知识陈旧的问题,梅城镇依托建德卫校、梅城镇卫生院等平台,积极开展乡村医生岗位培训,村医队伍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实践操作日益规范化。目前,13位村医通过选拔考核已正式聘用上岗。

农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使得梅城镇农村医疗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农村卫生人才队伍进一步充实,医疗卫生网络也由全覆盖向优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现在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王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