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何科学安全拆除旧房屋?
2010-10-18 16:28

去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危旧房改造的政策。今年以来,许多农民朋友响应市政府号召,在农村兴起了拆旧房造新房的热潮。然而记者下乡采访发现时,发现农民朋友在拆除旧房时,因没有注意安全而导致伤亡事故时有发生。

9月12日下午,下涯镇春秋村一农户旧房拆除完毕后,户主雇用拖拉机到自己家门口运木头,拖拉机驾驶员在倒车时,把大门撞倒,42岁的倪大叔被压死在家门口。9月16日中午,大洋镇清源村一农户拆旧房子时,雇用了赵大伯,旧房泥墙坍塌时,把57岁的赵大伯压在下面,当场死亡。这两起事故的教训十分惨痛,农民朋友在拆除房子时,千万要注意安全,否则后患无穷。

据记者了解,今年市政府确定,今年要把全市3000户农民危旧全部拆除,任务十分繁重。如何确保科学安全地拆除旧房屋,十分关键。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主任、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游世良,他向农民朋友提出了一些要求:要选择有资质的施工队进行施工,这样安全有保障;拆除旧房时要进行报批审核,当取得拆除施工许可证后主可施工;在拆除旧房时要先编制拆除方案,然后再施工,也可以向建筑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咨询。在具体拆除旧房时,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把握:一是要系好安全带,防止高空坠落;二是防止房屋的突然坍塌。千万不能图省事,把房屋四周挖空推倒了事,这样做是很不安全的。三是要做好高空物的安全性,防止坠落伤人。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