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现在用电很痛快,谢谢共产党!
2010-10-19 18:33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以前老是担心墙上的电线随时会掉下来,现在可放心用电了。”10月18日,在建德市大洋王村的老党员丁老师家中,老人家紧紧握着市供电部门大洋客服分中心负责人的手激动万分。

王村是我市大洋行政村的自然村,人口较少,经济不发达,低压电网老旧,随着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农村用电量大幅度提升,该村老旧电网已不能满足现有用电需求,且存在安全隐患,已严重危及到安全用电,存在着卡脖子现象,制约了该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适应农村发展的需求,市委市政府将大洋村列入新农村电气化改造行列,今年6月,建德市供电局共投资99.76万元对大洋村进行低压电网改造。经过三个月的改造,王村的低压电网有了变化,村里随处可见的与电话线、电视线“打架”的接户(户联)线变成了黄蓝相间崭新的平行线,将原照明线路二线制供电改为三相四线制供电,减少迂回线路和多层线路,同时导线由35mm2更换120 mm2,现经测试末端三相电压达到380伏,单相电压达到220伏。全村共设8个配变台区,0.4千伏线路1.327千米,户联线2.7千米,照明表计299只,动力表计24只。

如今的王村变化大了,电杆美观大方,架空线路闪着银光,配电房崭新漂亮……农户墙上规范标准的进线和家保,农户家中的彩电、冰箱、洗衣机、电话、电饭锅等电器一应俱全。想当初电力施工队刚进村时大家还很有对立思想,对立杆、架导线等工作不理解,心存怀疑,再三阻扰,电力施工人员耐心解释,为了提高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大洋供电营业所还把安全用电及优质服务的宣传画册亲自送到居民家中。随着工程的进一步深入,村民这才发现原来电力施工队没有骗人,用电状况改变了,村容村貌改变了,村民都说如今真正用上了放心电,再也不用害怕电线会从头下掉来,再也不用害怕昏暗的灯光,冰箱能用了,电视机能开了,灯光明亮……。老党员丁师傅说:“现在用电很痛快,心里很舒服!我要谢谢共产党!”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唐衎 方晓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