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工人文化宫送电影到基层
2010-10-20 19:36

 

  10月20日晚,由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下基层送文化”系列活动走进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这是该活动深入基层的第12个乡镇街道。

 

  记者从市工人文化宫了解到,为推进活动的影响度和效果,市工人文化宫专门成立了电影放映队,从9月27日开始,几乎每天在我市企业或者职工集聚区放映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如《井冈山》、《铁人》等。截至10月18日,已经在我市11个乡镇街道放映了20场电影,约有2000人左右观看了影片。接下来,放映队将于10月21日走进府西社区,近期服务活动还将深入寿昌镇和洋溪街道。

 

  日前,记者也跟随放映队来到更楼街道更化社区。从播放日的下午开始,记者在这里听到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当晚18时的这场电影。电影还没开始,一些居民就早早从家中搬来椅子放在社区健身苑空地上,抢占看电影的好位置。电影开场,100多人挤满了社区健身苑。据记者了解,这里住的大部分是退休职工,还有部分外来务工者。21岁的安徽小伙小郎住在更化社区有半年多时间了,他说在这里看电影还是头一次;退休职工王大伯在这住了40多年也才看过三四场电影。居民普遍表示,送电影下基层活动很有意义,不单单是电影本身,职工更从这个活动上看到了工会对自己的重视。和更化社区职工们的新鲜感不同,对市工人文化宫电影放映队而言,更化社区已经是他们此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下基层送文化”活动的第17站了。放映队工作人员介绍,电影一般安排在企业的露天场所或者食堂,在前几站的电影放映中,航头某碳酸钙公司的职工听说有露天电影看后,从七八里远的家赶到放映处,有些企业老板为了让职工看上电影,更是停止了夜间加班,这让员工很开心,也让放映员更加有动力。(实习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