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线涨价 老百姓装修成本提高
2010-11-11 16:25

方大伯家住程周坞,前年为儿子买了一套房子,在城中嘉苑,他有一本装修日记,记者翻看了一下,惊奇地发现,方大伯的日记与期货市场联在了一起,虽然写的是电线,却看到了铜的期货。

“我装修于09年5月,当时去买了一捆电线,1.5毫米的100米长的规格,要价81元,前不久我去买同样的一捆电线,同一个店里,同一个牌子:鸿雁牌,要价是115元。算一下,一年多点涨了34元,涨幅为42%。去查一下铜的现货市场,2009年5月大概在58000元一吨,而现在是63000元;但期货只能查到09年10月,好像是48000元,现在是63000元。可能期货更准。如果是这样的话,与我所买的电线是同一个曲线。”(记者注:方大伯的日记写于今年10月份,到了11月11日,铜的期货1011价格是67300元。)

“ 一捆电线涨那么多,而我们的股票市场的杠杆会更大,江西铜业的09年5月的价格是28元左右,现在是41元(今年10月),超过了期货与现货的涨幅。”

“有时,公司的底细我们不是很清楚,但市场上我们随时可以调查。市场是不会蒙人的。”

“可以看到,现在的期货是居高不下,一捆电线可以很清楚地反映了。原材料大幅上涨,影响我的装修,比我影响更大的是电线生产企业成本居高不下,电线呀电线,你分明是铜和橡胶的化身。”

建德新闻网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