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爱心就业超市”暖人心
2010-11-16 15:46

短短四个月,帮助100多人实现就业

47岁的徐师傅长期失业在家。由于年龄偏大又没有技术,就业困难的压力一直是他难解的心结。而如今,徐师傅在雅鼎卫浴当起了保安,单位里夸他干得好,除了缴纳五金,还给他加了薪水。每每提到这些,徐师傅感慨万千,他说,是市里的“爱心就业超市”的帮了他的大忙。

今年7月,我市首个“爱心就业超市”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隆重开业。称之为“爱心就业超市”,是因为它的服务对象是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和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爱心就业超市”实行超市化服务,所有用工信息“陈列上架”,求职者可以像在超市购买商品一样,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信息,而且所有的“产品”都是免费的。徐师傅就是通过这样的“超市”实现了再就业。

“爱心就业超市”是今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处推出的创新举措。截至10月底,在短短的四个月时间里,“爱心就业超市”已推出了1800余个就业岗位,求职登记300余人次,并成功帮助100多人实现了就业。

“爱心就业超市”提供的就业“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有求职登记、建立求职者数据库、推荐发布招聘信息、办理《失业证》、《就业援助证》、《杭州市农村劳动力求职登记证》,为符合条件的求职者提供素质、技能和创业培训等。尤其关注零就业家庭人员、困难家庭人员、4050人员和长期失业人员,不断收集合适的岗位信息,及时联系求职者与企业用工单位,跟进协调好企业与求职者的沟通服务,助力困难群众圆就业之梦。

记者了解到,在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就业的同时,“就业超市”也把它的爱心撒向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不久前,建德市湖商村镇银行要招聘15名综合柜员,比较适合高校毕业生。得知这一消息后,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网站、QQ群、社区张贴栏等方式宣传,还利用手机短信平台把招聘信息送到高校毕业生的手里,我市8名高校毕业生成功地在湖商村镇银行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目前,“就业超市”已与各乡镇和城区社区建立了QQ网络群,随时在群里发布各类就业信息,而社区也把就业人员的信息反馈到“就业超市”,实现了招聘和求职信息的及时对接。而以往固定场所固定时间的招聘会也变成了随时随地的长期性就业服务。

市就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去,他们将以创建充分就业村(社区)为载体,在宣传落实新的就业政策的同时,想方设法降低就业门槛,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腾出更多好的合适的岗位,切实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记者 郑伟林 实习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