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去年12315受理投诉317件,手机投诉案居首
2011-01-05 14:55

 

  转眼间,2010年已经过去了。过去的一年,杭州工商建德分局12315举报申诉中心受理案件317件,比上年373件下降了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万元。据统计,全年商品质量投诉共189件,占总数的59%,位居榜首。其中居前三位的分别以手机为主的家用电器类;日用百货的服装、家俱、鞋类和建筑装璜类的建筑装饰用品。而新兴服务行业的中介、快递和洗染业消费纠纷也居高不下。

 

  手机投诉位居单件之首:

 

  杭州工商建德分局12315举报申诉中心副主任李志芳建议:消费者应选择规模较大、经营比较规范的商店购买,以便产品出现质量时可以得到较好地解决。在选购时,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手机不常用的功能上,向经营者索要发票,检查“三包”凭证,入网许可证、说明书、以便事维权。购买后,要认真阅读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的提示使用产品。

 

  家俱、服装、鞋类质量投诉比较突出:

 

  在全部投诉中,家俱、服装、鞋类质量问题比较多。李志芳建议:选择这类日用品时,应该选信誉好、经营场所固定的商店、尽量避免在小摊、小店或者说是流动的摊点购买,以免事后出现问题找不到经营者。

 

  快递中介、洗染服务行业值得关注:

 

  快递、洗涤中介行业正在兴起,已经进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但是由于行业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使之成为投诉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李志芳建议:消费者在接受洗染服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选择规模较大,信誉良好、硬件设施较好的经营户,二是索要服务票据,三是高档衣服可实行保价精洗,四是领取衣服时,做好检验,不要一拿就走,否则维权的有利时机入就会丧失。消费者寄快递时,尽量选择规模大、经营规范、良好规范信誉良好的快递公司,其次是详细阅读公司提供的说明,了解双方的权利义务,认真填写快递单据等。(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