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1日去锦润百货喝腊八粥吧
2011-01-09 16:34

1月11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腊八节喝碗腊八粥,是传统习俗了。11日,锦润百货将在百货广场举行“胡庆余堂”养生腊八粥免费派发活动,让来到这里的人们免费喝上一碗温暖醇香的腊八粥。

记者从锦润百货了解到,今年的腊八节,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品尝到腊八粥,他们准备了800份腊八粥,从11日上午8时左右开始免费派送,直到派送完毕为止。锦润百货方面介绍说,除了免费向市民赠送腊八粥外,他们还将不定时向免费派发年画和福字,不仅给市民送去吉祥和新年祝福,更能延续中国传统年俗文化。

链接:每年农历的十二月俗称腊月,十二月初八(腊月初八)既是腊八节,习惯上称作腊八;腊八节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做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我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在民间,家家户户也要做腊八粥,祭祀祖先;同时,合家团聚在一起食用,馈赠亲朋好友。中国各地腊八粥的花样,争奇竞巧,品种繁多。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