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泡沫塑料地垫有害,使用请谨慎
2011-01-18 14:14

最近,媒体报道了泡沫塑料拼图地垫在比利时和法国遭禁售的新闻。比利时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气候与能源部长宣布,几乎所有的泡沫塑料拼图地垫都会释放包括甲酰胺在内的有毒物质,因此,比利时决定实行禁售。

不过,与国外不同的是,我们的许多幼儿家庭、幼儿园会使用色彩斑斓的泡沫塑料拼图地垫,这样会让孩子增加生活和学习的情趣。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后了解到,泡沫塑料拼图地垫采用的是一种叫EVA的塑胶发泡,它本身无毒无危害,但作为添加剂加入到EVA塑胶发泡中的甲酰胺是有毒的。而地垫会释放甲酰胺,长期挥发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危害,伤及皮肤和眼睛;短时间内接触,要看个人的身体反应和敏感程度,但绝不能让小孩子吞食。

目前,国家对泡沫塑料制品的相关规定中没有对甲酰胺的使用量进行约束,所以现在市场监管也比较困难。因为没有鉴定标准,导致泡沫塑料拼图地垫质量良莠不齐。(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