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终奖咋打理?
2011-01-26 17:45

  一年一度的春节临近,手握年终奖的工薪族难免会对手中资金如何保值、增值予以高度关注。理财专家认为,年终奖这笔收入,工薪族不妨从理财角度作一些规划,可以进行基金定投,以及购买一些中长期的保险理财产品等。

 

  年终奖如果是一笔比较大的收入,可以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是准备年货和孝敬父母;另一部分是对自己一年的辛苦进行犒劳,出去旅游一趟或买件自己平时想买,不舍得下手的贵重物品;剩下的这部分年终奖纳入长线投资进行理财,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选择投资证券市场基金、银行理财产品或是贵金属交易进行投资。

 

  年终奖从长线投资来看,如果市民平时保险产品买得比较少,可以考虑配置保险理财产品。买保险理财产品其实也是一种强制储蓄,这些保险理财产品除了有分红,往往还有固定收益,一般平均收益要比银行定期高,还有附加保障。不足的是,这些资金一般三五年不能动用,否则可能损失一些本金。

 

  在对年终奖进行理财时,还可考虑分散的投资方式,可以基金定投方式进行分步投资。作为工薪阶层,基金定投还是不错的理财方式,建议选择金融资产配置较多的基金进行定投比较稳健,目前银行股市盈率比较低,安全边际较高。

 

  市民对年终奖进行理财时首先应对个人当前资金状况了解清楚,并结合自己的消费习惯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分析。通常情况下,年底消费普遍支出较大,个人资产可能会有较大变动,所以应对自己一年的资金状态进行长远分析,对已有的理财方案进行必要回顾,从而最终妥善安置年终奖去向。(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