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春秋村:让杭橡拆迁户过一个安心年
2011-01-27 20:07

    一袋米、一桶油、一床被子……礼物虽然朴实简单,却饱含着村两委对拆迁户从心底里的关怀。临近春节,下涯镇春秋村杭橡项目100多户拆迁户受到了村两委的问候和祝福。询问拆迁户的生活状况、向他们通报项目进展情况、送上最真诚的慰问,村干部们所做的一切,为的是让拆迁户们过一个安心年。

 

    2010年8月6日,杭州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杭橡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下涯镇春秋村。在此后短短15天内,该项目97%的征迁任务便顺利完成,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征迁记录。如今,100多户拆迁户都已经被妥善地安置在春秋村临近村庄或下涯集镇上。要过年了,这些拆迁户们过的好吗?第一次不在家过年习惯吗?……这些,都牵动着村两委干部的心。

 

    经过村两委班子集体讨论协商后,1月15日下午,村两委邀请100多位拆迁户到村里参加茶话会,提前三天向拆迁户通知,结果到会率达到100%。茶话会上,村干部向拆迁户通报了杭橡项目进展情况,了解拆迁户们生活是否存在困难,并向大家承诺,一定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安置房建设,让大家早日住进新家。朴实的言语,坚定的承诺,让拆迁户的心暖了。茶话会结束后,每位拆迁户代表还领到了一袋米、一桶油、一床被子和一百元红包。春秋村党总支书记何利松还自掏腰包,在村里的农家乐摆上酒菜,与拆迁户们提前过年。就在这两天,村里还准备在拆迁户中选择四家困难户,对他们进行特别的慰问。

 

    “村里的干部很关心我们,想的很周到,给我们送米送油,自己家的房子是拆了,但村干部对我们的关心是没有断的,真的很感谢他们。”村民王春法的一席话道出了所有拆迁户的心声。

 

    记者还了解到一个细节:前不久,新安江麻园巷13、14号两幢泥木结构的老房子起火,其中有一幢房子里住的是春秋村的一位拆迁户。火灾发生后,这位村民第一时间向村干部求助。村干部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受损情况,向所在社区协调。第二天,村里给这位村民送上了慰问金,其中还有村书记何利松个人的500元钱。第三天,村里帮助他到镇里申请救助金。在村干部的热心帮助下,这位拆迁户很快度过了眼前的困难,也能够安定地过年了。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