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临近,选购保健食品需谨慎
2011-01-30 15:46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标示为“恒源牌茯苓山药胶囊”(国食健字G20060865)和“盛世药业牌苦瓜糖尿乐胶囊”(卫食健字(2004)第0131号)的保健食品涉嫌非法添加药物成分。经核实,两产品的批准文号均为假冒。无独有偶,有关媒体在近日报道了名称为“雪域唐清”(标示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040726)的保健食品误导消费者的情况。经查,该产品所使用的批准文号系盗用“陕科牌康乐益胶囊”的批准文号,为假冒保健食品。

对上述产品,已经要求下架,停止销售。在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购买上述产品,如发现市场上有上述产品出售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同时,春节临近,是保健食品消费黄金期,市场上保健食品也鱼龙混杂。广大市民在选购保健食品的时候需谨慎。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在购买保健食品时,最好选择具有一定知名度、一定规模的商场超市或药店去购买。选中后,则要注意查看产品的包装标识是否齐全,如外包装必须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标准文号等内容;第二,在购买保健食品后,要注意保存购物凭证和发票,以便出现问题后投诉举证,发现购买的保健食品有质量问题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诉。最后,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陈杰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