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兔年情人节怎么过 看看他们的快乐笑脸
2011-02-14 20:04

一:妻子跳舞,丈夫作画。上午10点左右,家住府东社区74岁的宋元山和67岁的张秀芬两老在家用特别的方式欢度情人节。

据了解,两老结婚有48周年了,退休后都在老年大学担任老师,丈夫教绘画、剪纸艺术,妻子在艺术团教舞蹈,是浙江省农村文化示范户。平时两老的恩爱程度就受朋友街坊们的夸赞。

他们在家排练了很多节目。还叫上了儿女、孙子来到家中一起吹气球、剪窗花,让子孙们一起参与他们的庆祝。宋老说:“人生苦短,夫妻和睦也就是家庭的和睦,我们希望子女和孙子都能像我们这样,让甜蜜的生活延续下去。”

 

二:正午时分,刚献完血的王小姐在献血车上开心地与朋友拥抱在一起。因为情人节正好是她26岁的生日,而目前还没有男朋友的她,却意外的收到了献血站工作人员送的“情人节”玫瑰。原来,当天每位来献血的市民除了能领到两块毛巾外,还能额外收到一只玫瑰和一桶油。王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医生,所以特意过来献血,希望给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但在情人节收到这支特殊的玫瑰,让我更加开心了。”

三: “大哥,你今天打扮的特别帅气,打算和女朋友一起过情人节吗,来买一束玫瑰吧。”中午12点左右,就读于严分的高三学生方家懿和他的同学们抓住了情人节的商机,在人口密集的老广场搭起了“流动花摊”,叫卖鲜花。虽然还是学生,但他们生意意识已经早早显露,“我们进了100朵玫瑰,原来卖5元一朵,今天能卖十几块一支。” 小方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出来“做生意”,起初还担心叫卖时会害羞,所以把老爸也叫来捧场。但卖了一段时间发现生意还不错,三个小时,卖出了40多朵。晚上,他们还准备兵分两路,到金马影院、咖啡馆门口将剩下的花全部卖掉。

四:下午1点30分,记者在新安路上拦下了23岁的厨师小邓,因为他手里捧的20朵红玫瑰和巧克力还有身后手捧巧克力和花的兄弟,引来了路人100%的回头率。小邓告诉记者:“我和女友交往四年了,但因为工作忙碌,从来都没有好好陪她过一次节日。今年的情人节我刚好休息,所以想办一场盛大的庆祝,给我的女友来个惊喜。” 因为爱,小邓让身边的朋友都感觉到了他的浪漫。一旁给小邓帮忙助威的好兄弟小钱说:“他今天特别的man,以后我找到女朋友了,也要像他看齐。”

五:这对准新人在外地工作,他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市民政局进行婚姻登记。选择在情人节登记结婚,小俩口也是希望通过这个特殊的日子见证她们的爱情!这一天成为了兔年首个结婚小高峰。冲着好日子,不少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缘定终身。记者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仅上午半天,就有50多对新人现场领取了结婚证。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雷主任介绍说:“我们从一个多月前就接到了预约,预计今天,一百多对应该是有的,平时每天只有十多对。” 为了能让今天来这进行结婚登记的每一对新人都能在情人节当天完成心愿,婚姻登记处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提前一小时上班,中午不休息,增加工作人员,为情人节当天现场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开辟2个窗口,保证每对新人都能如愿领到结婚证。

 

六:下午3点,赵先生正为情人节在大润发超市精心挑选食品,看他专注选菜的神情,显然没有注意一旁拍照的记者。

记者近看,发现购物车中除了红酒、酒杯、蜡烛、配菜,还有一本菜谱,他笑笑说:“第一次准备这么多菜,有些不会的可以临时看下菜谱,这个以后也能派上用场。”

晚上,他将亲自下厨为他的新婚太太做一顿丰盛的情人节晚餐。(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