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乘车到底应该支付多少票价?
2011-02-21 18:33

近日,本网收到了一份来自外地读者的来信,信中介绍到,由于子女均在新安江创业,现年67岁的他也跟随子女来到了新安江,然而在这里却碰到了一件让他略感糊涂的事情。

事情还得从老年优待证说起,当初在办理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时,工作人员曾告诉他,在浙江省范围内,乘坐公交车时,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享受半票优待,70岁以上全免,这位老人说他在兰溪乘坐公交车时,享受到了这一政策。而在新安江乘车时却有一些疑问:有一次他在新安江乘公交车,当他上车准备将5毛钱车票投入票箱时,一名公交司机告知他,持有老年优待证可以不用买票;而下次当他在新安江乘坐另一辆公交车时,公交司机却要求他必须购买全票。对此,老人表示不解,并向本报反映。

就此事,记者分别前往市公交公司和市民政局老龄办进行了了解。市公交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依据建德市老年人优待政策,老年人乘坐火车、长途汽车、客运船等交通工具,可优先购票、进站、检票、上下车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浙江省老年证》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半价乘坐城乡公交(巴士)车(包括更楼、洋溪),而60岁到70周岁之间的老年人则不享受乘车减免政策。

市民政局老龄办负责人表示,针对非本市常住户口外地老年人,来建德观光旅游、探亲访友等,持当地政府或老龄工作机构发放的老年优待证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在乘坐火车、长途汽车、客运船等交通工具时,也同样享受本市老年人优待政策。

市民政局老龄办负责人还表示,除了享受乘车优待外,70周岁以上的本市及外地老年人进入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文化宫(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纪念馆、科技馆和旅游景点以及体育健身等公共场所,一律免购门票; 60—69周岁老年人则享受半价优惠。

与此同时,记者在查阅了周边几个县市老年人优待政策的情况后,发现富阳、桐庐也只是规定了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浙江省老年证》可以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而60岁到70周岁之间的老年人则不享受乘车减免政策。(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