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次违停重教育 城管执法挺人性
2011-02-28 21:08

几天前,在杭州创业的王先生回了一趟新安江,不想期间一位客户打来电话,要求王先生立即汇一笔款给对方。那天急匆匆的王先生开着车来到新安路上的一家银行取钱,考虑到时间不会很长,他于是就把车子停在了银行大门口。等他取完钱上车时,却发现前车窗的雨刮器上夹着一张《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原来是王先生违法停车而受到了处罚。等他赶到市城管执法局准备缴罚款时,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对方工作人员只是对他进行了一番教育,并未要求他罚款。

原来这是市城管执法局最近推出的一项新的人性化执法措施,像王先生这样首次违停的司机,该局采取的是重在教育而免予处罚的新政策。据该局一负责人介绍,针对我市机动车辆大幅增长、停车位有较大缺口、外地人不熟知停车点、新司机对法规了解不够等综合因素,他们适时出台了该项新政,对首次违停的司机实行性化执法。首次违停如果司机在场,执法人员将现场进行教育,并劝其立即驶离。假如司机不在现场,执法人员先开出《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夹在违停车辆的雨刮器上,在接受处理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样采取重教育免罚款的执法原则。经统计,截至目前共有80余人次接受了首次违停教育处理,经教育后的司机或车主,基本上都能认识到自己不按规定在人行道上停车是违法的行为,并且也表示以后外出驾车都会注意按规定停车。

该负责人一再提醒,目前新安江主城区公共停车场共有8处,计停车泊位531个。已划定的路边停车点和人行道停车点共计812个,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在停车时一定要将爱车停在规定的泊位上,以免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的通行。因为一旦您累计出现两次违停,执法人员将对您做出罚款执法。(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