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公共场所控烟情况较好
2011-03-02 18:20

 

  今年3月1日,是《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颁布实施一周,我市公共场所控烟情况怎么样?

 

  3月1日上午,建德市卫生局、市爱卫办、市创建办和市卫生监督所对城区医疗机构、学校、超市、宾馆、饭店和烟草专卖店等公共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他们的控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仔细的检查。此次抽查共抽取了6家单位。从检查情况看,抽查的大部分公共场所对控烟工作比较重视,在醒目位置张贴了禁烟标识,并有控烟监督员对吸烟行为进行劝阻,所查到的医院、学校还在创建无烟单位,查到的烟草零售点,都有禁止向青少年售烟的提示,所查宾馆饭店都设有无烟楼层,无烟包厢,客房床头都有禁止吸烟标示,设有独立的吸烟室。

 

  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在单位显要位置,设置控烟温馨提示,使每一位进入该场所的人,都预先得到控制吸烟的提示。检查中未发现有违法抽烟现象。但也发现有在无烟包厢放置了烟灰缸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部门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

 

  控烟工作开展一年来,我市卫生监督所认真履行职责,创新监管模式,在媒体的大力帮助下,在全市控烟志愿者的协助下,公共场所吸烟的情况得到了较大改善,市民自觉控烟的意识也逐步提高。据统计,一年来,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共检查单位数410家,出动人次数819,检查中主要存在部分场所未按规定设立吸烟区,禁烟场所内有烟头及吸烟器具,烟草经营场所未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的警告标志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监督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对150名单位监督员和控烟监督志愿者进行了上岗培训,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联合文化局、教育局、烟草局、工商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开展多次检查。近期,我市将以控烟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和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控烟执法力度,整治重点禁、控烟场所,为市民创造良好健康的公共环境。(邹培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