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众多外地游客奔着建德草莓而来,掀起一阵采摘热
2011-03-05 19:21

 

  建议本地市民节后再去采摘游

 

 

 

  “4日晚上电话接到九点半,还是找不到可接待游客的大棚。”吴东良望着大巴车两手一摊说,他家的草莓仅够5日上午供团队游客采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陆续地婉绝了好几个采草莓的电话预约。鉴于草莓采摘热,吴东良建议本地市民采摘游安排“三八”国际妇女节后,三月底或者四月初就更好了。

 

  5日上午,记者跟随新安江旅业营销公司负责人分别来到杨村桥草莓基地、草莓苑,发现两地均停满了前来采摘草莓的团队和自驾游客。受到草莓大棚数量和日产量的限制,不少莓农已无草莓可供游客采摘,到5日下午4时左右,新安江旅业营销公司仍有多个团队因无法落实草莓大棚而空手而归。记者在杨村桥镇草莓苑发现,9辆旅游大巴、2辆中巴,还有28辆自驾轿车停在出口处,两个草莓摊旁围满了购买草莓的游客,草莓售价从之前每斤10-12元升至15元。

 

  在杨村桥草莓基地,吴东良向记者介绍说,草莓节后他每天接到很多预约采摘草莓的电话,4日预约电话至少有上百个,可目前的情况是,草莓每天的产量有限,无法供应大量游客的采摘。为解决本周末团队到哪采摘草莓的问题,市旅游商贸局、农办、新安江旅业营销公司、相关乡镇和四个草莓采摘游定点的草莓专业合作社全部发动各自优势和莓农进行联系落实。“有的莓农担心游客过多影响草莓生产,有的则对游客采摘时的‘浪费’举动不满”,吴东良说,经过多次洽谈,虽然落实了一些,但仍有不少莓农考虑到经济效益更欢迎自驾游客,拒绝团队游客。

 

  据预测,“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从杭州、金华前来的游客量将继续呈现高峰状态,本地市民若想自驾采摘草莓,最好安排在三月底至四月份。(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