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菜篮子安全
2011-03-16 15:17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米袋子、菜篮子等关乎食品质量安全的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为此,工商建德分局启用了商品质量快速定性流动监测车,来保障流通领域的食品安全。

 

  我们买的蔬菜会不会有农药残留,海鲜干品会不会添加了双氧水?不用担心,安全检测中心有专门的分析仪、检测仪能检测出结果,在流通领域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记者从建德工商分局了解到,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自2005年3月15日成立至今,已建立起了检测中心、检测车、流动检测箱、检测点“四位一体”的科学检测体系。检测范围覆盖了全市32个农贸市场、超市、商场及食品商店,每天通过各检测点和流动检测车重点对商品中残留农药和食品添加剂进行快速定性检测,检测品种包含米、面制品、蔬菜、腌制品、水果、水产、食用油等。同时,检测中心还严把批发市场源头关,本地菜需抽检上市,对外来菜则索取检验合格证。

 

  据统计,流动检测中心成立六年来,共抽检各类食品11万余批次。仅2010年一年共检测各类食品26716批次,合格率达到99.3%,销毁不合格食品193批次。几年来,食品合格率以每年0.5%-1%的比例增长,食品质量快速定性检测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保障了市民菜篮子安全。(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