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校长会议吹响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号角
2011-03-16 20:35

 

  “严禁有偿家教、严禁参与赌博、严禁体罚学生……”在昨日召开的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德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市教育局向全市教育系统特别是一线教师下了一道硬命令:严守“六条禁令”,切实加强和改进师德作风建设。这是本学期全市第一次校长集中会议上重中之重强调的内容,吹响了全市教育系统启动师德师风建设年的号角。

 

  会议还邀请了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洪彪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作了关于学校法律法规和教师法理品德的专题讲座。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向全体校长(园长)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目标、基本要求和“六条禁令”。“六条禁令”即“严禁有偿家教,严禁参与赌博,严禁体罚学生,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擅离职守,严禁酒后进入课堂”。

 

  本学年,市教育局将深入各学校,对教师师德师风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抽查。对违反“六条禁令”的行为,经查实后,当事人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不合格,并取消其三年内申报高一级教师职务的资格。情节严重者,学校可予以待聘、缓聘,直至解聘。有违“六条禁令”行为的学校,当年不得评为一类学校,校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并责令学校对当事人作出应有的处理。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一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对师德违规事件屡禁不止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校长予以免职。 (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竺昊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