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水日】我市水质达三类标准以上
2011-03-22 14:11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保障居民饮水安全事关民生大事。22日是第19届世界水日,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12个重要水功能区监测站点,水质较好,各站点水质基本都能保持在三类以上。

 

  我市现有23个水功能区,其中,对新安江白沙、新安江梅城自来水厂取水口、兰江三河、富春江梅城等12个重要水功能区设立了水质监测站点。每两个月对所属河道进行抽样取水送检。监测内容包括水温、PH值、溶解氧等项目20多个项目。按全年均值、汛期均值及非汛期均值评价来看,全部符合各自所在水功能区目标要求。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境内河流众多,包括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条干流及寿昌江等38条中小溪流。根据水法赋予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水功能区的水质状况进行监测的职责要求,我市对12个水功能区均设立水质监测站点,每两个月进行取样监测,结果表明我市水质较好,各站点都能保持在三类以上。(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