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家老年康复中心在市四院建成
2011-03-22 14:23

  75岁的姜奶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帕金森病等多种疾病。其丈夫去世多年,三个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因常年无人照顾,她吃不好,睡不好,情绪日趋低落。在我市老龄化率达17.6%的今天,如何更好地照顾老人尤其是患病的老人,已经成为社会和很多家庭的难题。3月1日,为探索破解老龄化难题的新途径,我市首家老年康复中心在市第四人民医院建成并投入使用。

 

  专业性、花园式的市四院老年康复中心,占地10亩,工程总投入750万元。该中心分为两个护理区,标准化床位共80个,食堂、卫生间、热水器、电视、康复设施等一应俱全,硬件水平在浙江省范围内也属一流。在软件上,市四院依托其极具专业的精神专科和内科的综合优势。针对老年人多患有老年痴呆所引发的易走失、妄想症、不认识亲人等行为,该中心一改以前此类病人需要半封闭管理形式,采取了“一对一”或“一对二”等开放式康复护理模式,让患者得到贴心、周到的保姆式治疗、康复服务。同时,市四院在对患有心理疾病、老年痴呆伴有心血管疾病老年人的治疗康复等诸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前面提到的姜奶奶被社区送到市四院康复中心后,医生对其进行了对症治疗和心里疏导,护士给予了生活上的细心照顾,定时沟通、聊天,并让其接受适当的康复锻炼。目前,姜奶奶多种疾病得到了有效控制,情绪稳定,状态良好。

 

  市四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四院拥有精神专科和内科的综合基础,对探索破解老龄化社会所来的老年人照顾难题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市四院康复中心针对老年人尤其是患病的老年人,己形成了颇具特色的药物治疗、心里疏导、有效管理、康复训练等多维康复护理体系,为探索、破解老龄化难题作出了积极的努力。(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