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买些秧苗回家种 做回“城市菜农”挺有趣
2011-04-13 14:49

四月的早晨,天刚蒙蒙亮,桥东路批发市场就热闹了起来。

在市场里,记者发现有一批特殊的菜农,他们销售的产品不但包括各种蔬菜瓜果,也包括番茄、辣椒、茄子等各种蔬菜的秧苗,更奇怪的是,这些产品的销售对象不是菜农,而是城市居民。

居民在自家阳台放上几个花盆,里面种点花花草草或小葱韭菜,以前也很常见,但是从蔬菜市场直接购买各种蔬菜秧苗回家种植,这却是以前没有过的事。

据了解,桥东路市场蔬菜秧苗的买卖很是火爆,几个菜农把秧苗整齐地排列在摊前,种类丰富,并且以番茄、辣椒、茄子、丝瓜居多。许多正在购买蔬菜的市民(尤其以中老年人居多)看到秧苗后,往往都会上前打量一番,问问价格。还有一些市民走进菜市场后,二话不说直奔菜摊,几番讨价还价,最终买下。

已经买好秧苗的何大伯把市场上的秧苗价格一个个报给记者,“番茄秧苗也是一元钱一棵,茄子秧苗是一元……”。他说,现在房子大了,在露天阳台上用砖头圈出一块地,堆上泥土就可以“开垦”成菜地了,吃吃自己种的蔬菜,感觉就是不一样。(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