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婺剧团回馈社会 推出五天公益演出
2011-05-04 20:15

 

曾经市民要通过买票进入剧院才能看到婺剧表演,眼下举办的“建德市婺剧团回报社会公益演出”,市民不用花一分钱就能欣赏五天精彩的演出。5月4日至8日,市婺剧团在新安江广场搭起了露天舞台,将为市民献上《杨八姐闯幽州》、《血溅乌纱》、《三请樊梨花》、《铁弓绿》等九部戏剧界著名剧目。演出人员共计达50人之多,均为赴第16届亚运会演出的原班人马。

4日晚上演的是《讨饭国舅》又名《双国舅》,该剧讲述的是乐善好施、见义勇为的明代商人吴明志为搭救他人用尽家产,被老婆赶出家门,身无分文。无奈只好外出讨饭,备受凌辱......他乞讨时路遇一位女子饿昏路旁,好心赠与粮食.....后来该女子成为了明朝皇后,为报答恩人、让世人效其美德,明皇封吴明志为“讨饭国舅”。感人肺腑的故事、优美动听的唱腔让当晚的新安江广场想起阵阵欢呼和掌声。

 

 

市婺剧团副团长许美珍说:“在新安江市区露天搭建舞台进行演出还是剧团演出有史以来的第一回。很多市民可能不了解现在婺剧团发展成什么样了,通过这种形式的公演,可以让市民能够看到婺剧团的剧目,走近剧团,了解剧团。”

5日起,像这样的大型剧目每天会上演两出,演出分别在每天下午的1点和晚上的6点40分开始,每出戏大约长达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8日晚,剧团成员们还会向献上一场歌舞晚会,展现团员们的独有技艺。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