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区瓶装液化气充装量抽查总体合格
2011-05-16 20:55

5月16日,市质监局、市建设局工作人员对新安江城区瓶装液化气充装量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表明新安江城区瓶装液化气充装量总体合格,但是也抽查到一瓶液化气充装量不足。

前段时间,有用户反映购买的瓶装液化气存在缺斤少两现象。根据用户投诉,为保障广大用户权益,市质监局和市建设局组织对杭州美亚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叶家供应站、桥南供应站进行了抽查。此次共抽查了20瓶瓶装液化气,其中19瓶重量合格,1瓶重量相差一些。抽查中,相关部门当场对不合格瓶装液化气进行了查封,并要求供应站退回重新充装合格后出售。

根据国家有关标准,液化气净重量为14.5±0.5公斤,加上钢瓶本身重量16.5公斤,一瓶合格液化气重量应为31±0.5公斤,即重量不低于30.5公斤。 此次抽查到的美亚公司一瓶不合格液化气重量为30.17公斤,与最低标准相关0.33公斤。

有关部门表示,将加大对全市范围内液化气供应站抽查力度,也希望用户发现问题时及时向管理部门反映,共同营造正常的燃气市场秩序。(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