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村官报名出现“降温”现象
2011-05-22 19:35

20个村官岗位设置,96个报名人数,这是我市村官报名点的工作人员在昨(22)日报名截止时,向记者出示的数据对比。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报名人数较以往有所下降,甚至出现了设有8个名额的岗位一,仅有10人报名的“惨淡”现象。

是日早上10时,记者步入建德市人才服务中心,看到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正在登记核实报名考生的基本资料,现场秩序一片井然。下午4点,我市2011年村官报名工作正式截止,报名现场共登记了96名报名考生,数据显示,在此批报考“村官”的考生中,党员近占了一半左右,有6名还荣获了省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不过,负责现场报名的工作人员却对此次报考“村官”的报名人数表示不满意,因为“村官”等同“香饽饽”的现象在今年没有再度上演。分析“村官”受冷落的原因,市人事局工作人员认为原因主要是归结于今年村官岗位报考门槛较往年有所提高,其中岗位一和岗位二中对于需要党员的限制,就将一大部分有意向于“村官”的报名者拒之门外;另一方面,现今就业形势的转好,让更多大学生的择业就业机会变得更多,择业面更广。

据悉,6月5日起,报考“村官”的考生将持有效报名表按规定参加笔试、面试、体检和考核等。整个选聘过程预计在6月底结束。(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