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儿童公园实行夏令运行方式
2011-07-27 11:00

位于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溪头的儿童公园自今年六月正式投入试运行后,景观河道、水车、摸鱼池、挖沙池、景观跌水及涌泉等项目,以及南侧青蛙跳、蜗牛特工队等儿童游乐设施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纳凉及游玩。

7月27日,记者从公园的管理部门市市政园林管理处了解到,为了满足盛夏市民晚上纳凉的需求,儿童公园及时调整了运行方式,以便于大家到公园纳凉时能欣赏到美丽的水景。园内两个涌泉和叠石跌水的水景,由原来白天运行更改为每天的晚上19点到20点。同时对南侧的青蛙跳和蜗牛特工队动力游乐设施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白天开放,更改为每天的上午8点到11点、晚上的18点到20点,吸引了大量的儿童游玩,每天都接近百名人次。由于七月份大坝泄洪时,洪水漫过公园水系河道,导致内部道路淤泥沉积,河道里一片狼藉。管理处发扬“白加黑”精神,及时组织人员投入冲洗和清理,在洪水过后的最短时间内将洁净的公园展示给广大市民。近段时间也针对由于洪水污染而导致河道内产生大量的青苔进行清除。

公园管理负责人表示,通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行,也发现不少的问题。有些孩子在涌泉喷水时,爬到涌泉顶“大胆”嬉水,既破坏了涌泉的喷涌效果,也对孩子的自身安全带来隐患。部分市民在游玩的过程中,在河道内随意乱扔垃圾,不仅对河道清洁带来影响,同时由于河道溢水口管道被垃圾堵塞,导致河道内多次水无法及时正常排出而漫到路面。在此,公园管理负责人希望通过记者,恳请部分市民,为了保持公园清洁,请手下留情。(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张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