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全新升级改版
2011-07-28 14:42

从8月1日起,FM92.6、88.6建德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悄然“变脸”,并将以全新的姿态精彩亮相。据了解,这次广播节目升级改版以“三贴近”和“主旋律”为指导原则,以凸显广播特色为目标要求,在节目定位上作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真正体现开门办台的时代需求。

这次改版进一步彰显了新闻立台理念。广电台党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序地对广播新闻节目进行了改版。《建广新闻》播出时间从15分钟扩版到20分钟,除保留原“时政播报”、“综合新闻”、“民生报道”、“建广言论”四大版块外,新推出了“今日扫描”版块。首播时间改为18点10分,重播时间改为当天的19点10分和第二天的6点、8点10分、11点10分;为增加信息量,拓展新闻宽度,提升新闻速度,还在17点直播节目《与你相随》中,开设了“今日快讯”和“交通快报”栏目,更好地满足了公众对资讯“新、短、快、活”的需求,广播新闻类节目每天播出时长达340分钟,新闻节目的整体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得到提升。

这次改版推出了一批全新的广播直播节目,如《新安说吧》、《与你相随》等,这些新节目均以新闻性、服务性、实用性为特色,能切切实实地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些生产、生活上的帮助和服务。《新安说吧》是一档全新互动式谈话类民生节目,每天上午9点播出,直播时长1小时,是群众关注时事、热议焦点、了解民生百态、体察群众冷暖的发言地。《与你相随》是一档全新互动式综艺服务类节目,每天17点播出,直播时长1小时。听众朋友可以通过这档节目在第一时间了解当天建德发生的新闻事件和建德境内的道路交通秩序与安全情况,以及世界各地各种稀奇古怪、雷人的、搞笑的奇闻异事等,给广大听众带去全新的听觉享受。

这次改版还适当保留了部分有一定影响力的节目,如《926气象台》、《爱在午后》、《今晚有约》、《文艺60分》、《农家春秋》、《小周看乡村》等。现在,全天自办广播节目有10个小时,其中直播节目达到5小时。改版后的节目,在加强互动、服务和贴近性的基础上,强化舆论导向,进一步提升节目质量,使各档节目设置、定位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节目采取大版块主持人直播方式,使节目进入随时更新,即时互动的状态,在遇到突发性事件时,确保能够快速启动突发性事件宣传预案和全方位直播报道,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听众,服务于建德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