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化带内种菜屡禁不止 城管社区物业齐抓共管
2011-07-28 20:17

近年来,住户在小区的绿化带内种菜已成为一个屡见不鲜的现象,这也成为小区日常管理中的一个难点问题。

近日,不断有市民向市城管执法局、明珠社区反映红枫花园小区内有部分住户在小区绿化带内种菜,破坏了小区的绿化和整体环境,尤其是夏天有人用粪便浇灌,散发的臭味影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为此,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与明珠社区、红枫花园小区物业及部分住户特意就此问题召开了协调会,就如何解决小区绿化带内种菜问题展开了讨论。协调会后,城管新安江中队、明珠社区、红枫花园小区物业、红枫花园业主委员会共同发布了一份通知,请各住户限期自行清除绿化带内的蔬菜。由于在规定期限内大部分住户并没有自行将绿化带内的蔬菜拔除,城管新安江中队配合明珠社区、红枫花园小区物业于7月27日和28日上午开展了整治活动,共清除绿化带内种植的蔬菜62处,清理泡沫盒40余个。

对于此次整治活动,大部分住户表示理解,但也有少部分住户感到不理解,认为种菜并没有破坏小区的环境,也不会影响他人。现场工作人员与不理解的住户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希望他们能理解并配合此次整治活动,共同打造一个“规范化小区”和“最清洁小区”。现场也有住户就拔菜后绿化带的补种问题提出疑问,红枫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天气较热不适宜种植绿化,等天气适宜时就将立即进行补种。(通讯员 马雪丽 饶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