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我市蔬菜零售价格小幅上涨
2011-08-01 16:26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蔬菜办获悉,7月份我市蔬菜零售价格出现小幅上涨,环比6月小幅上涨6.5%,同比2010年7月份大幅上涨20.1%。

根据蔬菜办7月份对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和梅城农贸市场的37个主要蔬菜品种的定点调查统计分析,有23个蔬菜品种的价格较6月份上涨,其中涨幅比较大的有包心菜、四季豆、韭菜、尖椒、尖椒,分别比6月份上涨58.9%、41.7%、36%和30.2%。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有11个蔬菜品种的价格下跌,其中跌幅在20%—30%的蔬菜品种有冬瓜、苦瓜、茄子、小白菜、藕等。

据了解,6月份由于受强降雨天气的影响,蔬菜受灾较重,使7月份本地蔬菜在供应上后继乏力,上市量相应减少,价格延上月继续上涨。预计8月份蔬菜零售价格还将有小幅上涨,受台风天气等因素的影响,特别是立秋以后蔬菜将进入换季期,市场蔬菜供应品种和数量会有所减少,部分蔬菜价格将在一定范围内有不同程度上升。

实习生 蒋宁宾 通讯员 潜仙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