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颁发首张大学生创业企业营业执照
2011-08-03 17:01

 7月26日,在市行政审批中心,25岁的莲花小伙子许黎从工商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企业营业执照,这是我市工商部门颁发的第一份大学生创业企业营业执照。

许黎申办的建德市许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位于莲花镇郭村村,经营范围为商用车、九座以上乘用车以及汽车用品销售。“领到营业执照,我们就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许黎非常兴奋,现在他的汽车销售公司已经正式开张了。

其实这已不是许黎创办的第一家公司。就读于中国计量学院广告学专业的他,在大二暑假就开设了自己的的第一家公司——丑虎网络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帮助别人进行网络制作、在网上帮别人接业务单子。2009年大学毕业,许黎和另两位在不同领域各有所专长的同学组成一个创业三人组,通过向银行贷款获得了创业的主要资金,成立了第二家公司——八西广告有限公司。如今,“八西”的运营状况还不错,业务也挺多。许黎又开始了新的征程,他看到了目前汽车销售市场正在向小城镇发展,而且自己的哥哥许睿又熟悉汽车市场,于是在家乡办起了汽车销售公司,主要由哥哥许睿负责。

根据相关规定,许黎在注册企业时注册资本可以零首付,实收资本在两年内到位即可,并放宽该企业经营场所的限制,在经有关部门批准及相关利害关系人同意的情况下,许黎获得了以家庭住所作为其创业场所的机会,同时还免除了注册登记费160元。

为帮助更多像许黎一样的有志青年走上自主创业道路,市工商部门发挥工商职能,采取多项措施,为创业学子提供优质服务。今年5月份,市政府为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推动创业型城市建设,出台了《关于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试行)》,根据该文件精神,毕业后五年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建德市注册创办企业,在符合大学生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且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等条件,可享受工商注册方面系列优惠政策。工商部门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积极宣传新政,努力提高政策知晓度,在办理过程中,为大学生创业开设绿色通道,耐心解答,提供创业指导,在材料提交齐全的情况下,优先办理,积极做好登记服务工作。(实习生 蒋宁宾 通讯员 王建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