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1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如期进行
2011-08-14 17:06

 

8月13日,由市人人才服务中心和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11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人才中心交流大厅举行。这是我市为缓解女大学生就业难和企业招聘难而搭建的人才交流平台,也是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招聘会的最后一场。

上午九点半,当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时,会场里已经坐满了前来招聘的企业,应聘的人员也络绎不绝。但仔细一看,应聘台前咨询的人远比填表报名的人要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招聘企业后发现,不少企业纷纷开出了优厚的筹码,或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或提供晋升的机会,为的都是招贤纳才。

优米科技有限公司是2010年进驻我市的一家外包服务企业。公司成立伊始就急需大量的女客服人员,尽管一直在招人但用人缺口依然很大。记者看到她们的招聘广告上写着“更美丽,更健康,更自信”。 公司招聘人员介绍说,公司环境良好,工作氛围不错,不但提供良好的薪资待遇,而且还有完善的竞聘岗位机制,只要有能力,每个人都有晋升的空间。然而,上午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公司只收回了20余份求职意向表。

建德“老字号”企业严州府有限公司,在这次招聘会上提供了总经理助理和公司储备干部的岗位。公司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公司招聘若干名储备干部,从报名情况来看还是不错的,但是基层的一般工作人员却比较难招,这对于发展壮大中的严州府公司而言也是一个小困惑。

据了解,当天招聘会共有36家企业参加,提供了营销、文秘、财务、金融、管理、外贸等适合女性的岗位429个,最终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206人。

记者了解到,为了大力营造毕业生就业的良好环境,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的充分就业,7月下旬以来,市人才服务中心重磅推出了四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分别为建德市重点工业企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农夫山泉华东各工厂夏季专场招聘会、建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综合性招聘会和建德市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四场招聘会接连举行,声势浩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每场招聘会达成初步意向数达到或超过提供的岗位数的一半,成交率大大好于过去的人才集市。

然而,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也向记者坦言,几场招聘会也透露出一个难以调和的结构性矛盾,即企业的人才需求与毕业生求职难以达到吻合的状态。一方面是用人单位招不到合适的人才,另一方面是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高校毕业生普遍感觉,现在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找不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对此,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高校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合理定位自己的身价,要能够沉得下去,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市人才服务中心也会积极动员企业挖掘出就业岗位,通过各种平台发布就业信息,尤其是要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戴佳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