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子合作社帮了俺大忙
2011-08-16 16:06

 

8月16日,大慈岩镇李村村的莲农一大早就赶到了里叶莲子专业合作社的收购点,向里叶白莲公司交售莲子。

尽管今年的莲子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卖难”问题,但里叶莲子专业合作社外拓市场,内联农户,为了保护农民利益,收购价格比市场价略高,入社农户不用为卖莲难发愁。

在收购现场,农户排起了长队。里叶莲子专业合作社的收购价为每公斤66元,比市场价格高4-6元左右,70岁的李松元挑来了42公斤,他拿到了2772元现金。李松元说,他今年种了两亩多莲子,正是有了里叶莲子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开拓了市场,他不需要为卖莲子发愁,莲子合作社帮了他吃大忙。

在当天的收购中,里叶莲子专业合作社收购了近200个农户的6000多公斤莲子。

据了解,里叶莲子专业合作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发展,充分挖掘了里叶白莲的产业优势,并把它打造成了浙江名牌,从而在引领农民参与农业产业化,实行专业化、标准化生产上收效良好。

合作社产品先后销往杭州、宁波、舟山、广州、福州、上海、南京、北京、天津、大连、哈尔滨、牡丹江、台湾等地。美国康龙公司在中国挑选7个省市的莲子,最后选定里叶白莲。目前己连续五年出口美国、加拿大。

(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