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乐浓汤宝标“可能含有”遭质疑 我市多家超市已下架
2011-08-23 16:00

因配料中写着“可能含有小麦、大豆、鸡蛋、奶制品、鱼”,联合利华旗下的“家乐”浓汤宝多个口味产品,被指包装违规标示,于8月22日在我市多家超市下架。

8月初,贵阳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对该贵阳市大型食品连锁超市清查时,发现三种家乐浓汤宝标签上标示着“可能”含有的成分,鉴于产品包装上有模糊字眼,贵阳市工商局下令家乐牌浓汤宝相关产品在全市下架,此事件一时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8月21日,《钱江晚报》报道出杭州市仍在销售家乐浓汤宝的消息,消息一出,震动全杭城。

8月22日,记者走访我市世纪联华、大润发等一些超市发现,家乐相关产品已在近日下架。超市方面表示,下架是主动进行的,主要为确保安全。世纪联华新安东路店值班经理王玉华说:“我们于21日接到公司总部相关邮件后,第一时间对整个系列家乐浓汤宝撤架封存。”

一款牛肉浓汤的包装上标有“可能含有鱼”。“可能含有”究竟是有还是没有呢?这样标法着实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许多来超市选购浓汤宝的市民表示,“可能含有鱼”的说法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厂家应该对消费者有明确说,不要让百姓消费的不明不白。

市工商部门12315申诉维权中心主任王健鹏这样告诉记者:联合利华生产的牛肉浓汤宝,在配料里面标注可能含有鱼这种做法是违反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的,《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应当清楚、明显、容易辨识,家乐浓汤宝“可能含有鱼”的这种说法是模棱两可的。通过此事件,广大消费者应当更加注意看清所购物品的标签、说明等,不要买得不请不楚,吃得不明不白。(记者 王莉莎 实习生 胡琼)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