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保健康”参与职工大病医疗保险
2011-08-28 18:29

 

  上半年减少医保基金不合理支出610万元

 

  记者从8月26日下午召开的人保健康参与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半年汇报会获悉,人保健康浙江分公司与我市建立合作关系后,人保健康浙江分公司与市社保中心充分发挥联合办公优势,人保健康浙江分公司参与我市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今年上半年,合作双方共同完成了2010年度我市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年度清算工作,并按照签署的2011年城镇职工大额费用保险合作协议,在风险管控工作中重点完善风险管控机制,夯实风险管控基础;扩大预警范围,对医保风险进行深入管理;增强日常联合稽查巡查范围,强化对住院参保人员的身份核对工作;加大网络审核力度,增加对病历的不定期抽查;加强对定点药店的稽查工作,整治违规销售营养品、药店串换。同时,做好定点医疗机构年度考核、城乡医保基金年度检查、医疗门诊部检查等日常管控工作。

 

  通过加强医保风险管控,医疗机构对医保管理工作认识提高,医疗环境有所改善;医疗机构行为逐步得到规范,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对于省有关文件明文规定的医保限定支付药品(除分线使用药品)和项目收费的执行有明显规范,医疗文书记载不及时、不规范、甚至为套取医保基金而篡改病历内容的现象得到遏制,挂床住院与不遵守出入院标准规定的现象很少发生,各种检查的服务收费执行已比较规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日常工作中扣除不合理费用、预防不合理费用发生,减少医保基金不合理支出610万元。通过管控,今年上半年在住院人次增长12.8%的情况下,医疗费用支出增长1.12%(201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1.86%),增速明显放缓。住院治病中日均住院费用、次均住院费用、次均住院天数均出现下降,次均住院费用下降10.39%。

 

  市领导严凌云、徐建华出席会议。市领导在肯定工作成绩后指出,商业保险与医保合作有很大发展空间。要认真总结成功的做法,分析存在的不足,借鉴他人的经验;要完善人保健康浙江分公司与市社保中心联合办公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同时完善窗口服务、网上审核机制、日常巡查机制和处罚警示机制,并完善台账;要督促医院和定点药店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转外就医监控;要深化合作,扩大合作范围;要加强宣传,形成共识。(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