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广场后山几株杉树表皮受损究竟是被猛兽所为?还是雷击造成的?
2011-08-29 14:38

 

 

8月29日早上,到新安江广场后山爬山的二三十位市民就什么原因造成广场后山山顶几株杉树表皮受损争论不休。吴师傅带着记者来到山顶,跟记者探讨交流,希望媒体报道,想听听更多人的见解和看法,以解开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

记者在新安江广场后山山顶看到,有3株杉树表皮遭遇不规则破坏,这些杉树从树梢开始表皮遭遇外力破坏,但不是整棵树皮被撕裂,而是部分树皮遭破坏,而且杉树树枝没有受到影响。从痕迹来看,确实有点像凶猛动物的利爪抓破的样子。但要将树皮损坏到这种程度,那是一种什么动物呢?新安江应该没有豹子之类的动物出没吧。

另一部分人的看法是,这些杉树表皮被剥,应该是前27日傍晚暴雨中雷击造成的。住在邵坑坞的老周认为,27日傍晚5时30分左右,新安江暴雨倾盆,响雷电震耳欲聋。这几株杉树应该就是那次雷击造成的。赞同老周观点的还有几位小伙子。他们告诉记者,27日傍晚雷雨天气过后。28日凌晨他们爬山到山顶就发现了3株杉树表皮被天雷击落破。他认为,杉树底下有一个金属的垃圾桶,或许是金属垃圾桶将雷引下来,震坏杉树皮。

住在新安明珠的龚先生则很肯定地说:“杉树表皮受损是雷击造成的。是响雷从树梢一直贯穿到树根,震坏的。你想那么细的树梢,猛兽怎么爬得上去?而且近几十年来,新安江也没有发现过什么凶猛的野兽。”龚先生进一步分析,新安江广场后山山顶是一块雷区,前几年曾经有一株杉树被雷劈成两半。市气象局还曾到这里设过“防雷警示牌”。希望市民在雷雨天气不要到新安江广场后山山顶玩耍,以免遭雷击。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