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十大金牌和事佬”吴良俊传经送宝
2011-08-31 14:27

8月29日晚上,在大洋镇每周一的机关学习日课堂上,杭州市“十大金牌和事佬”、李家镇司法所协理员、人民调解员吴良俊给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综治调解课,引来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大洋镇全体镇机关干部和派出所的同志80余人参加了学习。

课堂上,吴良俊从自己亲身经历的调解案例入手,就农村基层如何处置民间矛盾,如何缓解邻里纠纷,如何掌握民情风俗用于调解工作,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认为,做好调解工作,就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坚持调解的公正、公平;要掌握法律和政策的运用,调解有理有据,合情合理;要讲话讲到当事人心窝里,让当事人能理解,愿意接受;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充分摸清情况的前提下进行调解,防止胡乱调解,导致矛盾激化。

听完后,许多同志都觉得受益非浅。“人民调解是解决民间矛盾的第一道屏障,虽说村里发生的基本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但小事不处理好,就会成为大事。我们很需要像吴良俊这样优秀的调解员为我们传授经验,把综治干部都练就成吴良俊式的‘老娘舅’,这样,农村就更加融洽了,百姓生活就更和谐了。”

据了解,吴良俊最早是农村的调解员,之后当了村主任,后被聘为李家人民调解员,一直工作在综治调解一线,有着非常丰富的农村综治调解工作经验。2010年,吴良俊荣获由杭州市“十大金牌和事佬”荣誉称号。(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羊樟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