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核磁共振为何如此招人喜欢
2011-08-31 16:04

建德一院1.5T高场强核磁共振从8月8日开机后,至今已运行了21个工作日。短短3周时间,一院核磁共振已为335位患者提供了检查服务,除去周日休息时间,平均每天接收16名患者,最多的一天达到21人。据放射科登记处的预约表单显示:8月26日预约的核磁共振患者,其检查时间已经排到了9月1日。而8月31日上午的预约名单已将9月5日的检查工作排满。

67岁的麻阿姨是8月30日上午的最后一名受检者,在消化内科住院一段时间后,因CT检查的效果不是很明显而被推荐做核磁共振。检查结束后,医务人员扶她到电脑前看了自己的核磁共振成像效果,麻阿姨说:“这个图片我看不懂,不过我能看出来它非常清楚。”

走出检查室,麻阿姨的女儿推着她回病房,说到:“前不久听同事说一院新引进核磁共振了,还说检查效果特别好,而且没有辐射。来到这里后发现做核磁共振的人真是多。我妈妈患了胆囊炎,已经4天没有进食了,医生考虑到她的情况,给予了特殊照顾,不然今天还轮不到。”

据放射科工作人员反映,自从医院引进核磁共振以后,每天都有许多市民打进电话预约或咨询,尤其是登记窗口。核磁共振为何如此招人喜欢?“因为它是通过磁场作用完成扫描的,无任何辐射,适用于神经系统的肿瘤、梗塞、出血、外伤、椎间盘病变、腹腔内肿块、胆道、胰腺、泌尿系病变等检查,因此备受患者青睐。”放射科的工作人员说,“而对于临床医生来说,核磁共振可根据人体进行横断面、矢状面、冠状面三维任意角度切层,并且成像效果非常好,这点非常有用。”

8月30日下午,建德一院特地为这台新引进的1.5T核磁共振举办了正式启动仪式,并邀请了市卫生局领导及29家兄弟医院负责人参加,还特邀杭州市一医院放射科主任陈文辉讲授有关核磁共振的专业课程。(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