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何识别地沟油
2011-09-14 20:23

前不久,公安部统一指挥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公安机关首次全环节破获了一起特大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的系列案件,摧毁了涉及14个省的地沟油犯罪网络,捣毁生产销售黑工厂黑窝点6个,抓获3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这是公安机关首次全环节破获以地沟油为原料制售食用油的重大案件。

浙江省宁海县公安局民警冯伟峰称,跟地沟油接触数月后发现,他总结出的三条经验可帮助消费者辨别地沟油和正规食用油:

一询价。价廉未必物美。为和正规油竞争,地沟油售价一般较低,消费者在市场上遇到价格比正常油价明显低的油,一定要谨慎购买。

二降温。由于泔水中有大量动物油,地沟油中也就含有动物油,动物油易固化结晶,经测试,格林公司用地沟油制成的食用油低于17度就会固化结晶。

三闻尝。用地沟油生产的食用油常会有辛辣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