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一”黄金周我市以阴冷天气为主
2011-09-29 15:44

市民外出请带上雨具 学生可趁假期回家“加衣”

国庆七天,建德的天气状况会怎样?9月29日,市气象台发布最新消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天气以阴冷天气为主。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0月1日—5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市天气以弱降水为主,气温明显下降,预计3—5日早晨最低气温仅12—14℃,最高气温20℃以下;6日开始地面高压南压,天气转好。

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多晴好天气,秋高气爽,但长江以南地区多阴雨天气,尤其是华南地区国庆长假前后有两个热带气旋影响,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水天气,到南方旅游的市民需特别关注当地天气情况。

市气象局提醒,黄金周期间我市多阵雨天气,市民外出旅游或户外活动请带上雨具,并且适时增减衣物,注意身体保健。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据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自9月20日我市已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市民们就不能再那么继续“冻”着了。所以,刚开学未带秋衣冬装的住校生们,如果“十一”假期回家的话,顺便“加衣”吧。

(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