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敬老助学爱心送到长宁村
2011-10-08 14:05

10月3日上午,当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一行6人在副院长马建伟的带领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一踏进杨村桥镇长宁村时,便受到该村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这也给寂静的山村带来一份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息。这是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与该村联合开展的“院村共庆重阳国庆佳节 携手弘扬敬老爱幼新风”活动,学院给村里老人与贫困学生分别送去助老慰问金和助学金,和他们共同度过一个欢快开心的国庆佳节。

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06年9月与长宁村签订了“结对共建文明”的协议书后,时间一晃五年过去了。在新一轮的“双千结对、共创文明”规范中,他们将要继续本着情谊第一,互信至上和精神共勉为主,物质互援为辅的原则,以关照“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为重点,积极开展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技术交流、文明宣传、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共谋科学发展、同奔品质生活”,做到月月有活动,交往似亲人。

据了解,在前一轮5年结对中,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与该村相互走访探望、学习交流等活动55次,参与人数972人次;学院投入慰问性、支持性资金累计达35万多元。另外,在此期间,该院在对该村干部群众的精神上、物质上同样给予了莫大的关心与支持,五年累计给予友谊性款项达7万多元,为促进该村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与政治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该院也顺利地跻身省级文明单位行列,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与名誉。(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